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慢慢屯更新的龟🐢

【博肖/允言】何寄相思 12 (终于憋出来了,难死我了)

周翡赶回四十八寨的时候径直去见了李徽,将谢允交给自己的字条递到了李徽手上后,随便找了个台阶,一屁股坐下去开始擦自己的刀。

看了谢允的字条,李徽的面色慢慢地严肃了起来。字条上只有四个字,帮我救人。

从前李徽跟着吴费征战的时候是过命的交情。吴费交出兵权后他就自知皇帝不会轻易放过他们这些吴费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索性带着手下一群人落草为寇,在蜀中扎了根,靠着洗墨江天险和谢允暗中的照拂多年来倒也和北齐相安无事,后来慢慢就有了四十八寨的名字。

谢允是吴费在世上唯一的亲人,前几年又一直送些物资帮着他们撑过了最难的时候,但凡他有难处,李徽没有不帮的道理,只是谢允一直不愿再让他们跟朝廷再有关系,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要求。

如今谢允居然会主动传了消息出来请他们的人帮忙,李徽有些好奇,究竟什么人才有这天大的面子,他看向坐在地上擦刀的周翡有些好奇地问道:“你可知要救的是什么人?”

“一个小白脸,看着文文弱弱的,风刮两下看着就要倒了。”

“一个普通的小白脸可犯不着让他费这么大劲救”李徽笑道

“据说是个南庆的间谍头目。”周翡有些不屑的答道。

虽然她也不喜欢北齐的朝廷,但是心还是盼望着北齐好的,救了一个间谍回去就无异于放虎归山。

她和谢允差不多大的年纪,又经常去上京找谢允蹭吃蹭喝,谢允人有趣而且还会给她买好吃的送她好的刀,关系自然不错,虽然周翡自诩要做个潇洒自在的女侠,但是小女儿家的那些心思她到底也还是有一些的。

她之前按照谢允的吩咐在王府附近装成一个卖米糕的商贩时,远远地看见过一队锦衣卫押着一个穿白衣服的人进了王府,后来谢允再递字条出来时候看了字条她稍微一想便知道那个白衣服的就是谢允想救的人。后来她跟别人打听才知道原来那个穿白衣服的居然是南庆的一个间谍头目。

“谢允这小子想什么呢,救南庆的间谍干嘛要找我们?”对于谢允的话,周翡还是会乖乖听的,只是要救南庆间谍的事她难免有些埋怨。

“他自有他的道理”李徽扔了一个橘子给了周翡淡淡开口道。他这一辈子走到现在靠的就是一个义字,有恩报恩,有仇讲仇,才能活得轻松快活。

“就算我们救了那个人回四十八寨,他最后肯定想要回南庆,不如我们直接告诉南庆朝廷,让他们自己去救人。”

“行了,去找你爹吧,过几日带几个手脚利索的,去端王府上找机会救人。”

李徽打发了周翡之后,看着窗外长得十分茂盛的竹林,心里却隐隐有些担忧。周翡不懂,他却明白,谢允此举无非是给那个人一个选择的权利,是回南庆,还是留下来,他自己说了算。 只是他不知道那个人能不能明白谢允的心意,又值不值得。

端王府里,交代了自己计划的谢允十分老实地坐在椅子上,仔细地观察了对面那个冰美人的脸色,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开心。

PS:悄悄推一波我开的博肖现代文,会交替更新啦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